close

使用windows10一段時間了

一直在思考偶而用用電腦是否要把家用網路停掉,轉用4G上網就行了!

就突然想起手機,平板基本上都可以看上網的使用量

那windows10據說是希望設計成手機平板電腦都使用同一系統我想應該有吧!

開始介紹如何看windows10上網使用率了

首先從開始,開啟"設定"就會如下圖

進入以後選擇圖上紅色圈起來的"網路和網際網路"這個選項!

點進去後會看到數據使用量,旁邊就會顯示"乙太網路:XXXG的用量

因為我這台電腦是桌上型的,我也沒有特地去安裝wifi網卡所以無顯示其他網路設備

如果你想要看更進階那個程式使用多少網路量把"ˇ用量詳細資料"點下去

你就可以看到基本上都是甚麼程式在吃上網流量

當我看到第二張圖片網路使用量以後我就知道要用純4G上網實在太勉強了

最後還是固網具繼續使用比較好!


PS這次windows10推出這個比較可惜是這些數據是無法刪除的,除非你windows10重置

還有一點是此功能是看你30天數據無法查看那一天用量比較高!

arrow
arrow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