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這一檯功能性很多,但他奶奶的難搞要死,尤其是對網路閘道不太了解的人。

看看圖片,這是官網的圖片,網路上那麼多人開箱,我在打開拍沒意義,直接給你看官網拍的,比我拿手機隨意拍拍好多,你看起來也爽。

P_500.jpg

來看看他背後,一個usb 3.0一個usb2.0接頭,但是3.0有廣大網友測試過,無法跑出3.0的速度,我不知道有沒有改進,因為我沒有3.0的設備

故在此我沒有做測試,我接的是一顆usb2.0的硬碟速度普普,我是拿來讓他下載BT可以存的功能。

當然官網有說可以接印表機,還有3G網卡,雖然我有3G網卡,但是我沒接過,我家有ADSL再接3G網卡真的有點蠢,況且現在大多智慧型手機都有直接分享wifi功能。

所以我沒測試,不要問我,因為我也不想要測試,因為我家3G收訊很差,我不想要測試,邊罵髒話!哈哈哈~

我還有一檯掃描器(Fujitsu ScanSnap iX500),可否接上去直接掃描存在印碟,我沒測試,因為這一檯本身就支援wifi可以直接傳到手機,所以我也不測試。

 

83166907526778462b6970.jpg  

官網,官方當初他奶奶預設值,不知道是設定那個國家的,所以導致有些設定無法設定好。

如今我就來稍微教導一些我會的功能,當然沒有全部,因為不外乎有些我想用但是沒有相關產品測試。

基本上這一檯是我自己買的,所以家中有可以接設備就接能用的就用,沒教學的就代表我沒這設備來試用看看。

螢幕快照 2014-01-13 13.43.06.jpg  

基本上一開始他會有個網路設定精靈

他有六個選項

1.自動去得ip(DHCP) 基本上這個選項你要是用中華電信的mod接上去就可以用,但經過我試驗,這樣子用法,他只會接到小烏龜的內網,很多功能如vpn就無法使用,ftp也不能重外面接回來。

所以此選項,我是覺得要是沒有要用那麼多功能這選項是不錯啦!

2.PPPoE 這是要你中華電信給你的那個卡片,輸入帳號密碼,適用於非故定ip的,我建議使用這種,你可以讓rt-ac68吃浮動ip即可,因為你可以設定一組ddns下面會教到。

3.固定ip 如果你在中華電信是用固定ip選這個就對了,你可以省去很多麻煩,但是因為我不是申請這種的,所以不要問我。

4.PPTP 如果你是要把這檯當作私網使用,你就選這選項,當你要把它當私網使用相信下面你可以不用看了,因為你對網路熟的勒!!

5.L2TP 如第四點,他是PPTP升級版,如果你會一樣下面不用看,因為你都會了!

設定好了以後會進入rt-ac68主頁

螢幕快照 2014-01-13 13.36.07.jpg  

當你設定好,你可以看到你的網際網路裝態以連線,如果沒有就代表你有部分設定錯誤,請回頭再設定一次吧!

ddns理論上應該不會顯示,因為你為設定好。

2.4G 5G基本上在設定精靈那邊會跟著一起設定,此時基本的wifi上網已經沒有問題了!

usb裝置你可以看到你如有插上裝置就會顯示,因為我只插了80G 2.5寸的三星硬碟,所以他只顯示一個。

左邊訪客網路 流量管理,因為都自家人使用,所以這部分我沒有教學,如你需使用點進去按開啟,即可使用。

家長電腦控制程式,目前我家小鬼,不會用電腦這產品,所以目前不用設定,之後小鬼長大(要是這設備可以用那麼久的話),我再來設定。

 

aidisk 就是讓妳磁碟可支援ftp下載上傳。

來看看servers center 點進去會出現下面界面。

 

多媒體伺服器一定要開啟,這樣子你電視如果可以結網路,就可以直接取讀wifi影片,ps3,4沒有此產品測試,所以不知道,之後買到ps4我再來告訴大家是否可以使用。

 

這個也要開,這樣子用有線連接電腦就可以直接開網路芳鄰直接傳檔案進去你接再wifi硬碟。

基本上要是公司使用會分等級來分那些人可取讀,但是因為我自己使用,所以我直接開權限最大的!

 

 

ftp也一樣要開你在外部的時候才可以直接用ftp下載上傳檔案。

你也可以開權限給朋友使用你的ftp。

 

asus 有提供ddns,你要是一開始用浮動ip輸入帳號密碼就可以設定一組你自己喜歡的ddns名稱,之後ftp等等都可以用這組名稱連回來。

但是你要是選第一選項會造成無法設定ddns。

設定完以後,接下來就是設定vpn部分。

 

vpn首先要先設定用戶名稱,密碼。這才在外面連回來!

你可以設定多組,但是說真的我不知道設定多組用意在那裡,可能比較方便認知說誰連回進來的。

 

 

重點來了!

一直以來前面都設定好,但是為什麼vpn就是連上了,無法上網。

原因在mru 這邊要改1492 ,mtu也要改成1492這樣子才可能連上然後上網。

還有很多好玩的,如接在這檯的硬碟,iphone ipad都可以直接取讀看影片或書。

android設備也可以。

 

arrow
arrow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